GameArts 经典JRPG名作《格兰蒂亚2》登陆PS商店

  • 光之勇士
    Gamearts日前公布将于日服PS商店 游戏档案馆举办“gamearts 游戏档案馆祭典”,第一弹为经典作《格兰蒂亚2》,预定于11月19日起开始配信。

    《格兰蒂亚2》
    配信开始时间:2014年11月19日
    游玩平台:PS3
    价格:1200日元(含税)

    官方网站
    http://www.gamearts.co.jp/products/game-archives-sp/
    (目前只公布了《格兰蒂亚1》和《格兰蒂亚2》,还有4款未公布作品)

  • s
    suebin
    格兰蒂亚1 神作无误
    格兰蒂亚2 佳作无误
    格兰蒂亚X 庸作无误
    格兰蒂亚3 哈哈哈哈哈 吃屎啦SE!!!!!!!!!!!!!!!!!!!!!!!!!!!!!!!!!!!!!!!!!!!!!!!
  • l
    lovehinalove
    战斗系统好棒好棒的,剧情其实也不错,虽然玩过一代的可能会不喜欢
  • e
    eyeego
    2的战斗系统被一个魔眼给全糟蹋了吧
  • 暴君
    1代没通,2代通了,X没通 3代到最终BOSS放弃。。。
  • m
    muyefytte
    个人只玩过1代啦,怎么说呢到后期剧本质量下降的有点厉害。。。

    而且迷宫地图极其乏味。。。
    不过瑕不掩瑜,良作以上吧
  • 小基基
    神作买买买
  • c
    cyberalogo
    二代那个又双飞又还没双飞成功的结局是哪个充满恶意的煞笔想出来的。
  • s
    schrodingerscat
    grandia2 相比1代 简直就是一大败笔

    视角狭窄的要死 连路都没法看清
  • 无动于衷
    别逗了 X的战斗系统完爆另外三作
  • z
    zxy04
    格兰蒂亚3最致命的部分究竟是剧情还是cv?另一个问题是大量起用演员为本作配音是否SE的主张?
  • 战斗机13号
    爬上世界尽头的感动仿佛就在昨天

    ----发送自HUAWEI MediaPad X1 7.0,Android 4.2.2
  • x
    xiluo3344
    玩过2的pc版,国内正式引进的,翻译奇烂,另外3还是x主题曲很好听来着
  • h
    helmwige
    只玩过2,这系统放到今天也是奇爽无比..
  • e
    eyeego
    2是第一个迷宫想让我吐的游戏 是真正意义的想吐出来 晕的难受
  • s
    swordonly1
    不能赞同更多!
  • y
    yiqian58
    以前玩过2,然后在一个紫色的洞穴里无限跳出就放弃了
    然后后来网上下了一个2,结果配音不知道是哪国语言,反正不是中日英……
  • s
    swordonly1
    韩语吧
  • s
    swordonly1
    韩语吧
  • v
    viperasi
    赞 还有PSV
  • s
    suebin
    除了 战斗 毫无长处 所以是庸作
  • ホ-リ-小狮
    格1画面有优化吗?还是原汁原味移植?
  • o
    oz01
    应该没优化
    1代原汁原味也没啥不好吧
  • a
    arthes
    以前玩2的盗版碟到了月球还是哪的就出错跳出,很久以后各种硬盘版满大街了才想起补完打穿
    感觉还是挺棒的,迷宫光走过去还行,强迫症发作要巡视有没有宝箱漏了就超级难受了。。。
  • 日奈森亚梦
    有PSV感觉就能买买买
  • c
    castle_man
    05年的夏天卡在了最终迷宫的bug前,当时玩的感觉就是不过不失,优点缺点都不明显,放现在看也算佳作了

    都忘了,唯一忘不了的是棒子配音
  • a
    arthes
    懒得搬PS3出来啊- -出个PSV版就好了。。。
  • 傾慕桃子
    出個psv版吧
    商店裏那個600煙的G1能在psv玩嗎
  • J
    Justice_jsj
    当初手机版本的psn有这个游戏我差点就直接买了,想想手机上玩还是算了

    ----发送自Sony D6503,Android 4.4.4
  • ホ-リ-小狮
    原汁原味那就只能PSV玩了,在PS3上玩画面原汁原味的1代那酸爽
  • h
    hamartia
    2代里二号女主角米蕾妮亚是个很有新颖感的女角色。巴哈姆特机战区曾经有一个我很欣赏的版主,他的ID就是该角色的姓名。

    格2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是不怎么出彩,但以当时的DC环境来说是吸引了足够关注的大作。
    同期电电搞的直播攻略(当然没有视频)从某种意义上也是编辑部通过网络和读者互动的一个创举。
  • h
    hamartia
    其他地方就由别的S1ER去补充,我本人只提一句:这是少见的有绿母情节的游戏。

    故事大概过了1/6的段落后,主人公的母亲就会和某男子一起离队,玩家不难发现这两人之间产生的微妙关系。到此为止的感觉概括下来就相当于:你的母亲搭救了一个落水男子,结果他是个混混。这个混混不仅拿着你们合伙打怪的钱大赌特赌,最后还带着你的母亲奔向了二人世界。孤男寡女的两个人能一起做什么?但你在命运(=剧情)的强制力下只能在一边看着,还要藏起眼泪欢送……(以上文字请三秒钟内读完)

    玩过那个情节后,我对自己没有向主人公移情而心有余悸地松了口气。如果有人充分代入的话,恐怕就……
  • b
    blastoderm00
    那个有PS版,所以直接可以用在PSV上
    但是我现在想看19号之后G2能不能用vita上啊
  • b
    blastoderm00
    风怒编辑了
  • 无动于衷
    3代还有一个槽点 就是某BOSS后期突然人间蒸发 连去向都不知
  • 石中剑二
    求1代+博物馆高清重制,成人比例的菲娜来3发
  • 抡神
    2是ps2模拟器,psv不要想了
  • j
    jxzeroga0
    别的不说,2代上PC那阵简直是PC平台的RPG超级大作啊,那3D水平和战斗系统在当时算惊艳了
  • 号码被盗
    2代剧情不行,战斗不错
  • 傾慕桃子
    1代那三個性格惡劣的女軍官和琳也prpr

    博物館有個菲娜的短褲很有意思。。
  • b
    blueelf
    绿母什么意思,主人公父亲不是早就不在了嘛,母亲30多岁不想守寡再找个对象不是很正常?
  • h
    hamartia
    有些事情吧,道理是那么一回事,能不能接受则是另一码事。

    在邂逅女主角之前,男主角一直都是和母亲一起过的。换句话说,母亲是人生里第一个异性,也是感情上值得依恋的对象。假定我们把自身的俄狄浦斯情结向主人公投影,那么当母亲有了新的异性,对于她来说你就不是最重要的了,你难道不会感到失落吗?

    而且啊,游戏里母亲的新对象完全不是那种慈悲,温厚,威严,具有这些强烈父性倾向的可靠男人。说难听点,就是个混社会的二流子。让这种人来取代主人公在母亲心中的地位,你觉得这情节有可信度吗?

    S1不是SIS,所以第一个问题我就不解释了。
  • a
    acgzero
    感谢排雷
  • c
    chenke
    原来1代的诞生并非GAMEARTS的本意,被ENIX忽悠了一把,只好硬着头皮接盘了(疑似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的):

    http://blog.livedoor.jp/lunchbox360/archives/6537308.html

    1. DST
    2013年06月26日 19:35
    グランディア・・・ゲームアーツの輝かしかった時代・・・
    なぜこのソフトが作られたのか!
    エニックスが「サターンでは開発しにくい。ドラクエを作って欲しかったら作りやすい開発ツールを作れ」というのでゲームアーツに依頼して、エニックスの希望通りの背景3D、キャラクタ2Dのライブラリと開発ツールを作成
    しかし、スクウェアが「うちのツールを『無償で』提供するからPSでドラクエを作れ」と言うのでPSに参入を決定

    ツールの手間を掛けて作ったライブラリやツールが無駄になるどころか開発費すら入らずに困ったゲームアーツは仕方なく自分で作ることに
    しかし無理矢理作っただけあって評判がよく続編が作られることになった

    (DCのソウルキャリバーもそうだけど、時間掛けて手直ししまくってつくるより短期間で一気に作った方がいい物ができたりするんだよね)

    2. 塩味
    2013年06月26日 22:38
    >家の中の蒸気が上がっている場所付近に行くと、蒸気の音がしたり、川付近では水の音がしたり…

    自分はSFCのテイルズオブファンタジアでそれを体験してスゲエ!と感動した。そんな中学時代。

    3. 弁当箱360
    2013年06月26日 23:12
    そんな流れがあったのか!!
    …酷いぜ…スクエニ!!

    PSのドラクエというと、開発に随分時間がかかっていた気がしますが、完成されたドラクエは…当時の感想だとグラフィックの面で少々時代遅れというかそんな印象を受けた気がしましたが…

    4. 弁当箱360
    2013年06月26日 23:16
    そういえば歌も流れたゲームデスヨネ?
    発売当初、ワタシの友人のクソゲーマエストロが今まで生きてきて最高のRPGだ!っと押し捲ってきたので、逆に敬遠してやらず…後々やったら良いゲームだったというゲームと記憶しておりますw

    5. DST
    2013年06月27日 20:02
    酷いと言っても経営上の判断だから仕方ないんだけどね
    ツール開発も出がが他所に外注しないで自分のとこでやってれば、元ゲームアーツのスタッフが愚痴って漏れたりもしなかっただろうし
    ゲームアーツにしても結局は儲かってバンザイだったわけだから


    ドラクエ7が遅れたのは、ROMカートリッジの64で出すつもりだった堀井雄二さんと、速く発売して売り上げ出して欲しい社長+広報とで揉めたせい
    堀井さんは「CDで出すならロード時間を考えて、演出を一から作り直したい」って主張してたが、会社としては早く出して欲しいってので揉めた
    その後、CM出したいソニーに合わせて順調に作ってますと情報出してく広報とまた揉めて「白紙に戻す宣言」
    開発担当のハートビートがロード早くするプログラミングを開発したりと頑張ってPS2の発売後に発売できた

    6. 弁当箱360
    2013年06月28日 01:36
    まぁ、軽くやった感じでもかなりワクワク感があり面白かったので、いいゲームができたなら良しデスネ!

    ドラクエにはそんな事情があったのかぁ…
    ゲームは結構楽しかったですが、有名なのろいの人形のダンスは当時本当にトラウマになったゲームでゴザイマシタ…
    結局ドラクエ7は後半にレアな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た後にフリーズしまして、頭に来て止めてしまったゲームなのですが、この前何年越しかにクリアしましたよ
  • n
    navydern
    战斗系统赞,满场跑就是比排排站爽多了。
    可惜战斗难度实在太低了,当初借给一初中小朋友玩,小朋友通关之后都不知道这游戏原来还能放魔法……
    平时的杂兵战统统以无伤为目标打起来还比较有乐趣,
    最终boss弱到令人可怜,
    通关后的隐藏迷宫纯粹糊弄人的。
  • n
    navydern
    还是整体难度的问题,大绝招太强自觉封印就好了;
    印象中特别吃咒缚之瞳的也就最终boss一个,但是最终boss即使不上瞳也一样废……

    感觉就是从打断技能练到顶级可以瞬发之后,就是我方单方面虐电脑了
  • 和菜头
    我当时专门培养逖奥,主力、速度、攻击次数什么的全给她加了,各种大飞盘Cancel技能,爽爆了
  • b
    blastoderm00
    我还记得是ucg还是电软有一期送的vcd打最终boss一形态的录像。刷了200多速度果。用莲华打的boss未出手就倒了
  • 疼子
    为了这个战斗系统忍着奇葩翻译把2代给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