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女神转生4讨论贴

  • s
    sonnen
    问题是这名字拼法还是有差异的,故意的?
  • O
    Orignal Malas
    攻略本寄到了,整理了一下关于流程中影响属性变化的选择肢以及影响幅度的资料

    一,主线剧情中涉及属性变化的部分一览

    游戏开始时

    修道僧
    さぁ左腕を差し出すのです
    差し出す +1
    差し出さない -1

    ワルター
    …ところでオレたち前に会ったことある?
    ある -1
    無い +1

    イサボー
    私はイサボー お名前は?
    名乗る +1
    名乗らない -1

    屋上

    ワルター
    (主角)はどうなんだ?
    性に合っていると思う -5
    やり甲斐を感じている +5
    わからない 无变化

    ミカド湖

    ヨナタン
    君の知り合いかい?
    そうだ +1
    違う -5

    キチジョージの森

    イサカル
    サムライの手で…お前の手でとどめを刺してくれないか?
    とどめを刺す -5
    とどめを刺さない +5

    准备前往ナラク

    ワルター
    修道院のクエストをやるべきだと思う?
    やるべきだ +5
    やめとくべきだ -1

    击破ミノタウロス -5

    霞が関

    ヨナタン
    (主角)もそう思わないかい?
    思う +1
    思わない -1

    新宿南口

    少女
    君たち見かけない顔だよね、どこから来たの?
    地上から +1
    教えない -5

    新宿東口 デュラハン战后

    悪魔にとどめを刺しますか?
    とどめを刺す -1
    とどめを刺さない +1

    新宿都庁

    阿修羅会の男
    おぅ、そこの4人さんよ、新宿のため、あの悪魔を始末してくれや
    始末する +1(与クエビコ战斗)
    始末しない 无变化(进入下一个选项)

    阿修羅会の男
    それってよぉ、俺の聞き間違いだよな…
    そうだ 无变化(回到上一个选项)
    ちがう -5(和ハーピーの群れ战斗)

    池袋地下街

    生気ないの女
    …ねぇ、あなたはどっちなの?人間、それとも悪魔?
    人間 +10
    悪魔 -10

    Main任务“ワインを持ち帰りなさい”完成 +5
    (“遺物 小型冷蔵庫を回収してくれ”,“遺物 パソコン本体を回収せよ”,“遺物 電源ケーブルを回収せよ”,“遺物 風力発電機を回収せよ”四个支线任务完成后触发)

    池袋ジュラク堂

    黒きサムライ
    貴方、この東京に住むと言われたら住んでもいいと思えるかしら…?
    思える +1
    思えない -1
    わからない 无变化

    是否捕获黒きサムライ
    捕まえる 无变化
    捕まえない -5

    Main任务“同胞たちに救いの手を”完成 +10

    東京駅
    ガイア教徒
    どうしますか?
    ユリコを殺しに来たという -1
    ガイア教団に入団したい +5
    立ち去る

    築地本願寺 哲学の回廊

    一共3道问题,每道问题选择左边或是右边的们来确定答案

    问:あなたはある国家の指導者。マスゲームをするために人を集めている。集めた人の中に1人だけ飛び抜けて背の高い人が混ざりました…

    右:マスゲームを美しく成功させるためその人を排除する
    はい +1
    考え直す
    左:背が高いのは個性の1つと認めその者をそのまま使う
    はい -1
    考え直す

    问:お前は何千年もの間、同じ暮らしを続けてきたある村の村長。ある日、革新的な技術を持つ者が村を訪れる。技術は村人に素晴らしい暮らしを与えるが、それまで続けてきた暮らしを失わせる。

    右:村のそれまでの暮らしを守るため来訪者を排除する
    はい +5
    考え直す
    左:村のために技術を取り入れるべく来訪者を受け入れる
    はい -5
    考え直す

    问:ここに意識を失ったまま目を覚まさない貴方にとって唯一の大切な人がいます。その人は二度と目を覚ます見込みがなく、どんな方法を尽くしても効果がない…

    右:一生をかけてその人の世話をし延命を続ける
    はい +5
    考え直す
    左:世話の一切をやめ自然のままに最後を迎えさせる
    はい -5
    考え直す

    銀座

    イザボー
    …ねぇ(主角) ワルターを助けてあげる?
    マッチの箱を使う +1
    立ち去る

    新宿 フロリダ

    フジワラ「君は 一緒に暮らしていけると思うかい?」
    思う -1
    思わない +5

    六本木 ミッドタウン

    テンカイ
    現状を改革し混沌をもたらすか?現状を維持し秩序を保つか?
    改革する -1
    維持する +1
    分からない 无变化

    ワルター
    …(主角)ならオレの言うことわかるだろう…?
    わかる -1
    わからない +5

    击破テンカイ -1

    回到東のミカド国

    ヨナタン
    諸悪の根源たるリリスを共に討ちに往こう
    往く +10(进入ヨナタン分支)
    まだ答えられない

    ワルター
    俺と一緒にリリスのところへ行かないか?
    往く -10(进入ワルター分支)
    まだ答えられない

    ヨナタン分支

    击破リリス +5

    击破ヤソマガツヒ -1

    ワルター
    (主角)は わかるだろう?同じカジュアリティーズとして…なぁ?
    わかる -1
    わからない +5

    真っ白い影
    人はなぜ生まれ 世界はなぜ存在するか 考えたことはあるか?
    ある -1
    ない 无变化

    ワルター分支

    击破ヤソマガツヒ -1
    击破コウガサブロウ -1
    击破オモイカネ -1
    击破ミチザネ -1

    タヤマ
    そんなことが許されると思うかね?
    思う -1
    思わない +5

    リモコンを持つ手が汗ばんでいくのを感じる…

    押す -5
    押さない

    真っ白い影
    人はなぜ生まれ 世界はなぜ存在するか 考えたことはあるか?
    ある -1
    ない 无变化


    沙漠东京

    ワルター
    (主角)どう思う?このままだと殺られちまうかも…」
    殺られる前に殺る -2
    様子を見る +6

    無邪気な声
    ねぇ悪魔召喚プログラムを見せてよ 出してあげるからさ ねぇ?
    見せる +5
    見せない -1

    アキラ
    …報酬は このリモコンだ 引き受けてもらえるかい…?
    引き受ける +1
    引き受けない

    接受Main任务“いざ 砂漠の渋谷で悪魔退治” +5

    ワルター
    なあ (主角)もそう思うだろ?
    確かに考える価値はない -1
    考えるくらいはしてもいい +1

    击破プルート -5

    ワルター
    俺もかまわんぜ やってくれ
    押す -5
    押さない


    爆炎东京

    アキラ
    俺っちはよ どっから来たんだって聞いてんだよ?

    東京 +5
    東のミカド国 无变化

    アキラ
    一緒にケンジを倒してくれるかい?
    倒す -1
    倒さない

    ワルター
    フリンはどう?元の世界に帰りたい?
    帰りたい 无变化
    帰りたくない -5

    ワルター
    …(主角)どう思う?なんか変だよな…?
    変だ -1
    変ではない +5

    リモコンのスイッチを押しますか?
    押す +5
    押さない

    ホワイトメン
    (主角)のその手で世界を『無』にしてはもらえまいか…?

    世界を無にする(进入BAD END)
    世界を無にはしない(进入最终选择)

    最终选择

    ホワイトメン
    この現状を維持させようとでもいうのか?現状を破壊しようとでもいうのか?

    現状を維持する +10
    現状を破壊する -10
    わからない(回到上一个选择分支)



    二,涉及属性变化的支线任务一览

    湖の竜退治
    战斗胜利后的选项
    倒すべき存在 +1
    土地の神霊 -1

    反乱の種子を摘むのだ
    战斗胜利后的选项
    バカバカしいと思う -1
    ルールは必要だ +1

    ハンタートーナメント予選
    战斗胜利后的选项(一共有4场)
    手を止める +1
    最後まで戦う -1

    鬼攫いの夕べ
    战斗胜利后的选项
    痛めつける -1
    逃がす +1

    街に潜伏する悪魔を討伐せよ
    战斗开始前
    構わず攻撃する -1
    攻撃の手を止める +1

    悪魔に取り憑かれた男
    战斗胜利后的选项
    見逃す -1
    止めを刺す +1

    火炎の宴
    战斗开始前
    力づくで言うこと聞かせる -1
    さらに頼んでみる +1

    ハンタートーナメント決勝
    战斗胜利后的选项(一共有4场)
    手を止める +1
    最後まで戦う -1

    病気を治す魔法の薬
    苦しみを解く魔法の薬
    以上两个任务都接受的话任务会变成“2つの魔法の薬”

    肺病の治療薬
    “病気を治す魔法の薬”达成 +10
    安楽死の薬
    “苦しみを解く魔法の薬”达成 -10
    両方とも持ち帰る
    “2つの魔法の薬”达成 无变化


    三,最终路线确定

    最终选择之后,属性值小于或等于-9判定进入CHAOS路线,属性值在-8到+8之间判定进入NEUTRAL路线,属性值大于或等于+9判定进入LAW路线
  • s
    sonnen
    太感谢了正好在找。
  • s
    sandro
    美版那附送的攻略本怎么才到30多级。。。太坑了
  • 黑上シグマ
    送的你还想怎样…………
    日版还没得送咧…………
  • s
    sandro
    由奢入简难啊,要是之前习惯看攻略本了结果到30多级突然没了多不习惯,现在还是就看看fusion chart算了
  • s
    sonnen
    这点香还差得远呢。本作数值差一点真的没啥感觉。起码要差50朝上才会有点区别。
  • w
    wudizwh
    搭车求问这次美版配音还是只有英语吗?
  • l
    luoyianwu
    这代恶魔有没有阵营之分?在哪看?
    用同阵营的仲魔有什么好处?
  • v
    vorfeed
    LNC还是有分 在仲魔能力页面按LR切换到简介 顶端有写
    没什么好处
  • s
    sandro
    应该是,没找到有换语音的
  • h
    hamartia
    前提不要忘了多周目,如果有谁以点亮4盏灯为目标,4周目下来这些香的数量用于集中培养,可是很可观的。
  • 八木沼了一
    前几天早上起来不小心拿1周目记录覆盖了3周目记录
    有点心灰意冷,等世界树打完后再准备收复失地
    还好魔人都在
  • l
    luoyianwu
    是美版攻略本?

    ----发送自STAGE1 App for Android.
  • h
    hamartia
    私也有一问题:

    获得天鸟船之后,大地图右下角有一呈直角的不自然空缺,那里能画完整吗?

    连续三周目了都有这个现象。
  • N
    Niu
    Steven博士也不認識就太扯了吧....
    真1跟真2就出場的老角色了

    爆炎和沙漠東京都是平行世界
  • l
    luoyianwu
    打算开始战普通难度剧情DLC了,不打算购入刷刷刷DLC和装备DLC。
    求推荐仲魔。现在MC二周目Law线(一周目是N),满级,走魔速路线。有湿婆、metatron、lucifuge。
  • s
    sonnen
    应该是bug,我也一样。
  • O
    Orignal Malas
    真4的设定画集发货了,希望书里能补充些背景设定方面的资料
  • p
    purdre
    恶魔合体太上瘾了
  • N
    Niu
    內容都是一些以知道的東西 魔界的海岸那造型果然是金子的點子
    反正好險我沒買
  • s
    sandro
    属性魔法里是单体特大强还是随机1-8强?
  • s
    sonnen
    如果1到8能打全肯定是1到8强,好象是跟速和运相关。
  • s
    sandro
    看来我主角堆魔力是加费了。。。

    话说退出dlc地图可以刷魔人吗?
  • s
    sonnen
    再废能有我的全力人废吗?打还是能打过的,本作数值影响很小。
  • p
    purdre
    属性魔法最后还是选择了单体魔法,全体魔法碰到了弱点/吸收/反弹的在同一敌方队伍内就等于废了,单体好歹能多赚一次攻击机会。不过全属性魔法就肯定选ALL ENEMY的了

    属性的话 魔速+少量运 安定
  • 落とし神
    我个人是做出带チャージ+うちまくり+龍の反応的毗湿奴,然后チャージ+うちまくり连发赌脸。
    其实能做到力技高的仲魔上好像更好,但是湿婆特殊合体不能用简易,梅塔特隆不好算。

    合体路径:デモニホ(チャージ+うちまくり)+テスカトリポカ=ハチマン,ハチマン+サラマンダー=ヴィシュヌ。
    注意全部都要用战斗中的简易合体,不然无法继承うちまくり。
    然后要控制デモニホ、テスカトリポカ和サラマンダー技能的数量(后两者最好只有1个),不然チャージ由于继承顺位低很容易就被挤掉。
    サラマンダー是精灵,合体路径多,有什么其他想添加的技能放在它身上最后添加比较好。
  • p
    purdre
    在考虑至高魔弹和うちまくり哪边比较好,幸运150左右,不知道うちまくり一回可以出多少HIT
  • アーリィ
    我一般都不加运,所以都是选单次特大或者大伤害技能
  • 落とし神
    至高魔弹的问题就是铳贯通要打完平将门DLC,那时候你都天下无敌了要来何用。
    而且如果是简易合体的话没法洗掉毗湿奴的至高魔弹的。
  • 地狱堕教皇
    可以通过刷技能变异洗掉简易合体必带的初始技能,不过至高的魔弹技能rank是多少来着,记得SJ里的魔弹还能再变异,不知道有没有有变化。
    うちまくり貌似不适用物理和铳强化这类被动技能和主角的物理和铳强化饰品,而后期boss和几个魔人都没有没有特别夸张的物理和铳耐性,打C和N线的炽天使时主角用这个倒是挺好用的。
  • s
    sandro
    平将门dlc比魔人难?
    我现在队伍没好好配过技能,打过了4天使dlc,魔人和其他dlc需要专门配技能吗
  • 落とし神
    平将门完全体6吸2无,历代惯例的xxx的眼光加3行动,简直无情。
  • s
    sandro
    6吸2无。。。。。卧槽,只能用万能和4天使那几个带贯通的打吗
  • p
    purdre
    对付那种喜欢吸吸吸的带齐反射够了
  • アーリィ
    刚才买了最后的DLC,我还想着全带万能的打公の影,结果一次也就伤个100不到,查了下wiki发现有20000HP。。。
    于是带了3个会666的,主角当奶妈偶尔打两次,勉强搞定
  • h
    hamartia
    >平将门dlc比魔人难?

    公之影本身不难,但是它的相性是全属性吸收,而且此战有回合限制,所以会带来一定的心理负担。
    至于魔人,有计划的准备好队伍去狩猎魔人,和偶然遇上交战,难度是天堂和炼狱的差别。但由于本次魔人的设计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实际上有准备的通过反复S/L去遇敌占绝大多数。

    >话说退出dlc地图可以刷魔人吗

    可以,刷魔人航空云的话,这是最快捷的方式。

    >属性魔法里是单体特大强还是随机1-8强?

    从理论数值来说,是复数系技能全部命中时伤害最大。但如果使用者的速度值较被攻击者为低,中间容易发生Miss。真4中的魔法攻击也可以失误,因此速度一项能力是最关键要素。
    复数系里8Hit的技能全部都是DLC。对于没有购入DLC的人来说,如果极限化培养主角的魔力值,四属性分别为诸神黄昏、绝对零度、妖花烈风、真理之雷为最佳。但这是魔力值呈蓝色且速度至少达到100的前提,在那之前可以酌情用单发特大来代替。
    仲魔虽然不能集中一点培养,但可以用自动技能来强化输出。基本上元素系的配置就是1强化X1.5倍强化X精神集中X灵魔集中+复数小伤害1~8或中伤害1~4。
  • s
    sandro
    看来仲魔只能强化输出和强化生存二选一了,手头一水全吸反的都得洗掉
  • s
    sonnen
    实际到最后敌人属性反射吸收过于多元化,随机打击比较容易吃瘪。所以我到最后还是用单体特大了。打boss的话倒是可以用复数伤害的。
  • s
    sandro
    乌列那招物理1-15只能战斗合体继承太麻烦了
    现在美服的是不是等dlc出全再配技能比较好?
  • h
    hamartia
    这里还是应该做到术业有专攻。平时发展剧情/回收遗物时,队伍里有个Defender体质的仲魔,生存几率有明显的上升。而火力一直线的特化仲魔就用来打BOSS/狩猎魔人,反正这次Stock足够宽裕。
  • s
    sandro
    的确,还是专业性强的好,要不然队伍空着也是浪费经验
    专心合辅助爱丽丝去
  • p
    purdre
    想要特殊合体但是找不到恶魔
    魔王アスモデウス到底怎么才能加入同伴?
    开启了沙漠,爆炎东京后还能回普通的东京吗?想倒回去收恶魔啊……
  • s
    sonnen
    能的,不要着急。
    魔王是特殊合体好像。
  • 弁天
    应该不是特殊合体,Lv51魔王,用全书检索一下
  • p
    purdre
    感谢,放心了,晚点回普通东京去合恶魔

    去日文WIKI死没查到合成方法,搜英文攻略倒是搜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