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炼金妹子讨论帖

  • 闇野あきみ
    我前天晚上玩了1个多月没有存盘.突然就毫无预兆的跳回XMB然后重新进入OTZ
    立马关机睡觉.伤心死了.

    另外现在无限没钱..
  • c
    canto
    A5我没玩过,如果那时候里面材料属性就是这样乱七八糟的了...还不如不改回去。


    熬过第一季就好了。之后就可以塞大炮给骑士,另外跟大小姐搞好关系去接委托会有意外惊喜。
  • 艾米爾
    ....相信人民相信党,相信蛋头要上当
  • 1
    100082685

    GUST GJ
  • a
    ashitaka
    盘还没拿到,细节都是看帖子看来的。。。。。如何乱七八糟不是很清楚
    说像A5是因为包的限制啊,交任务时必须随身带啊等等,不过应该有随身包这个道具,中后期能随时拿的吧。在此重申,虽然系统不“方便”,但是个人不讨厌
  • a
    ark


    经典镜头之一
  • S
    SORA
    完成了2个王国任务,没死过机……大家按键要老实点嘛。嗯。
  • 无动于衷
    本帖最后由 无动于衷 于 2009-6-28 19:55 编辑

    zomaryu(******) 19:24:46
    那就任他去烂+百合吧……我可以彻底无视了
    zomaryu(******) 19:24:52
    他们忘本
    zomaryu(******) 19:25:04
    忘了a系列是怎么才发家的,怎么才兴盛的
    星空寂(535338497) 19:25:08
    A10那调合系统虽然上手不容易,但熟悉了之后很好玩的
    zomaryu(******) 19:25:40
    发家是靠女性群体的支持
    这次他们丢了
    兴盛是靠rpg战斗系统方向的加强以及调和的人性化
    这次他们也丢了


    难得有个中肯的正统派的评价

    不过老实说最初的那拨女玩家能坚守到现在还买了神机3的的确是个问题

    而现在的女玩家到底喜欢腐的多还是百合的多也是个问题
  • a
    ashitaka
    说回来,这个系统有兴盛过吗?销量不都差不多吗
  • a
    ark
    重要的不是抱着个过去老在那里唱啊唱的

    过去的业绩救不了现在的经济危机

    凭良心说,这年头能像GUST这样仍旧能静下心来好好做出让大部分期待者满意的作品的公司真是不多了
  • 1
    100082685
    虽然看你们说这个系统烂,不过这个游戏卖的的确很火。。。看来是百合的剧情胜利了
  • a
    ark
    系统啥的其次,关键还是那种感觉

    我在这作发行前期待就一个,别跟クロスエッジ那样在战斗前卡一下,其他都随意

    反正现在真的用来玩游戏的时间也少,看看剧情为主,画面音乐系统都其次了

    这年头不能要求太多,况且我觉得这次的系统也没啥不好的
  • 五月
    我说 这罗罗娜 插画还是很萌的少女 进游戏的3D人物这个是什么 乙女成萝莉了 @@
  • a
    ark
    这是卖点之一

    专门吸引萝莉控而设计的

    另外,不仅是主角,没发觉其他人的3D造型也都很幼么

    可爱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嗯,销量好才是真的
  • 光希樱恋
    本帖最后由 光希樱恋 于 2009-6-28 23:25 编辑

    不得不承认人设是个卖点,同时也被吸引了(>_<)
    至于系统嘛,游戏这些还是自己有爱就好
    销量相对于ps3来说已经是不错的了,嗯
  • c
    canto
    我是从第三个任务才开始死的。
    死机的症状和莉慈有点像,如果你经常存,回家就把物品放起来一般就没有事。
    如果玩顺了一直玩也不存,带着60个物品到处跑,危险性就会越来越大,我三次都是在这种情况下画面突然就不动了,PS健也无法启动。
    粗略估计是即时记忆体存储量掌握有问题。加上按键反映普遍慢就点吓人,每次慢掉就会以为是死了。(另外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每次存盘
    都要连续存两次才算完成?)

    ===
    对系统的抱怨上主要不是那60个不方便(当然是很不方便),是素材的特性乱得无聊,很多时候对任务没有帮助,不如无视,
    找到针对要求的特性又不太容易。而且王国评价的评判看似多元但是在初期判定时候很宽松,拼命去把所有星添满也不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骑士说的话都一样,奖杯也都一样。场地应用不多,路人目前没有用,Load速度慢每次要找人物像是绅士和玩偶女都要浪费时间跑一段路。
    这次人设真是不错,放得很大效果也非常好,缺点似乎不是针对1080P作优化处理,1080P人像毛边很清楚。

    到目前为止(一年结束)综合来看在P3上出诚意可嘉,但是技术力和设计都不成熟。在PSP上出似乎更合适(
    此作和大多游戏一样PSP Remote Play不可,我还特别试了一下。)下次应该不会买首日了,等玩家评价都出来之后再考虑入。
  • 无动于衷
    官方设定里就是萝莉

    只不过选绘师岸田不太合适 因为他画的少女普遍偏成熟
  • 三色猫
    都是2次,仔细看,一个是系统档,一个是记录档
  • c
    canto
    68#三色猫

    明白了,系统档这个前提符合我猜的死机的条件。
  • 1
    100082685
    和如龙一样,存一次要存系统和记录的档
  • c
    canto
    刚才又在王宫里面死了一次...
    跟骑士汇报任务的时候要小心,把东西交上去有一定几率会死机。
  • a
    ark
    某骑士的3D形象最多15
    萝萝那的爸妈最多18
    她师傅最多17
  • 无动于衷
    A11添加DLC消息:







    好吧我不得不说 只花了1年时间能达到这种地步 那些只会嚷嚷神机3开发难的厂商你们还是跪下吧
  • H
    HGCG
    问一下,寡妇的店里能登录量贩的到底是哪些物品?炸弹什么的都登不进去呀
  • 光希樱恋
    很想知道那程序员跑哪里去了…
    DLC泪目…没三公主…
  • c
    canto
    本帖最后由 canto 于 2009-6-30 19:18 编辑

    75#光希樱恋

    他别是在开发引擎里面放了几个死机的Bug让其他人傻瓜一样地倍速了。

    查了一下日文Wiki,可以确定死机是游戏的程式问题,不是我的PS3有什么状况。
    以下两个死机的地方我都碰到过:

    1.国からの依頼品を渡す時に、「何を納品してくれるんだ」でフリーズしました。PSボタン等一切反応なし。
    (到王宫交王国委托物品的时候,骑士问你要交什么东西的时候/交上去之后有一定机会死机。)

    2.戦闘後のリザルト画面でフリーズするバグの件についてなのですが。私は一度も発生していません。ただし友人は発生したと言うので、互いの状況を確認したところ、もしかしたらPS3を最新版にアップデートすれば発生しないのではないか、と言う結論に至りました。
    (战斗胜后从显示人物状况到升级/物品画面转换的时候会在画面效果没播完的时候死机。)
    顺带提一下我的三公主是第一代的60GB美版, 查过不需要系统更新。

    ===

    寡妇店好像只能登录日用品(她店里买的书做出来的东西+她平常要的东西范围内)?
  • 无动于衷
    老实说死机的问题一次也没遇到过 包括很多人反映的王国任务部分

    也可能和自己频繁的记录有关系 反正每进工房我就存盘一次 不管是不是发展了流程

    另 GUST居然不知道现在的神机3已经可以对应震动了么……
  • y
    yang6451
    因为临近考试,犹豫了几天,然后今天去淘宝问,400以下全部没货……23333

    看样子还要等一阵子才能玩到了= =
  • 光希樱恋
    看来果然是热卖中啊
  • y
    yagami0079
    盘还没到,看来一起等官方补丁再玩比较明智
  • H
    HGCG
    为什么炼金妹子系列里调查木桶都要喊出来的?
  • 无动于衷
    系列传统 打A1的玛莉开始就是这样

    没什么特别含义 玛娜系里面还能换队员念 OTL
  • A
    Akari
    嗯?A系列那可是从1代开始就散发着浓浓的百合风(只不过没有11露骨),忘本的那是mana系列吧

    我只知道我所认识的喜欢玩A系列的朋友们(虽然这其中只有一人男性)对于A11的评价相当高= =

    我等女性玩家表示A11很好玩很有趣,不要黑A11好吗?
  • 无动于衷
    本帖最后由 无动于衷 于 2009-7-2 13:22 编辑

    A11已知的BUG内容 和DSA1有一拼

    正统派们你们的眼睛是不是都别在裤腰带上了



    ジャンプのバグ ◆アーランド国有鉱山 地域名【落石現場】の一番奥にある大岩ですが、手前の岩を乗り継いで飛び越すことが可能です。
    岩より少し手前の坂から岩に向かってジャンプすれば戻れます。
    ※頑丈そうな岩より少し下がって、坂の下り始めくらいの所から 岩の画面奥にあたりに向かって飛ぶ。
    ※戻りにくいのであまりオススメできません。
    引換券でもらえる高品質のフロジストンで「火ダメージ・大」のフラムを作れば壊せます。


    作成不能アイテム ◆エスティから依頼される【『素人お勧め』がついたウサギのシッポ】と、
    リオネラのフレンドクエストの【『タンビーシュ』がついたルーンの腕輪】は、特性を付ける事ができず現在作成できません。


    スニー・シュツルムの逃亡バグ ◆シュテル高地のスニー・シュツルム戦で逃げると1枚絵のまま画面が切り替わりません。
    移動や行動する事ができるので、手探りで右下に進み○ボタンを押すとエリアを脱出出来ます。


    エンディングデータのバグ ◆最後の結果発表に採集場所から帰還日数で一日オーバーしてそのままエンディング迎えたら、
    クリアデータをロードしても何も出来ない状態でアトリエにいるだけのデータが残る


    2周目お金引き継ぎバグ ◆クリアデータをロードするとお金を引き継げますが、オープニングとチュートリアルをスキップせずに見た場合
    お金が引き継げなくなります。必ずスキップする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フリーズバグ ◆原因不明のフリーズが発生する事があります。
    発生箇所
    ・セーブ直後
    ・カゴのアイテム移動
    ・戦闘終了後のアイテム取得画面
    ・エリア移動


    再起動のバグ ◆原因不明のPS3再起動が発生する事があります。
    発生箇所
    ・セーブ直後
    ・カゴのアイテム移動
    ・戦闘終了後のアイテム取得画面
    ・エリア移動


    トロフィー「王国依頼クリア!」が獲得できないバグ ◆最後の依頼を達成した後、広場でジオとの会話イベントが発生すると、当該トロフィーを取得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
    発生トリガーはジオの交友値となっており、予め下げておくことで広場へ移動せず王宮受付へ移動するようになり、トロフィーを獲得できます。


    オプションの音量設定が反映されないバグ ◆起動時、システムデータをロードしても音量設定が反映されない。
    一度オプション画面を出せば前回保存した音量比が反映される。


    装備品の特性が反映されないバグ ◆起動後、セーブデータをロードすると装備品についていた「熟練の技」「達人の技」の特性が無効化されている状態になる。
    一度何でもいいので装備を付け替えると元通り反映される。


    ホムが調合してくれなくなるバグ ◆ホムのコンテナの中身がMAXの状態だと、一切調合してくれなくなります。


    ホムの採取地毎のアイテム一覧が見えなくなるバグ ◆ホムのレベルが50になると、採取へ行かせる際の取得アイテム一覧が見えなくなります。


    ホムで調合する時に必要材料が増えるバグ ◆ホムでインゴットとクロース調合時通常の材料の倍必要と表示される


    アイテムをコンテナ等からカゴへ移動後アイテムが売れなくなるバグ ◆ボタン連打でアイテムを移動した後ものを売ろうとすると一部所持しているアイテムが
    一覧に表示されずにお店に素売り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なる。
    カゴの中身を確認するとアイテムは所持している。
    一旦コンテナにいれてからまた引き出せば売ることは可能になる


    調合で作成したカツラが一覧から消滅するバグ ◆カゴ一覧を見ても作成したカツラが表示されず、移動もできないため、アイテム欄を1つ占有した状況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す。
    量販店で売る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ですが、その後のイベントにどう影響するかは不明。


    タントリスエンドのCGバグ ◆タントリスエンドではエンディング後の一枚絵の所がなぜか直前のシーンのエスティたちの3Dが表示されます。
    イベントスチルその一枚絵アップにすると真っ黒になります。
  • S
    SORA
    我靠这些BUG真无敌。。。修正补丁还没出吗。。。。= =

    明天请假继续玩。。
  • c
    canto
    这才是我觉得GUST无敌的地方:明明Bug一堆,发售一周了居然没有人管。
    这要是在我任职的公司整个开发小组+QA都该走路了。



    这个我也碰到过,给大冢作出来的料理调合成功之后在物品栏却看不到,导致无法达成任务,连续Load几次都是这样。
    后来没有办法只好Load先去调别的东西,过了几天再去碰那个任务才好起来。
  • 光希樱恋
    看来GUST的人是忙着去补货了…期待补丁
  • 无动于衷
    有传闻说DEBUG是外包的

    又有传闻说开发期间就有一个程序员人间蒸发了
  • a
    ashitaka
    本帖最后由 ashitaka 于 2009-7-3 10:31 编辑

    应该是外包的吧,按照传统的话。而且外包的测试公司应该就是我们公司的日本母公司
    记得几年前gust的社长还是啥的来过我们这里。。。。。
    从ps时代开始,除了几个大公司自己测以外,中小公司都外包的吧
    现在通过我都会特别留意一下DEBUG STAFF
    像什么机战啊,魔界战记啊,什么的都是我们那里做的。
    不过这次那么多bug,估计项目负责人要辞职了。。。。
    至于测试员,一般都是属于打工性质的,正社员不多。。。。。所以最多也就再也不用来测试了。。。
  • 光希樱恋
    敢问LS的是什么公司的…
  • a
    ashitaka
    http://www.ptw.co.jp/
    中国业务部前几年就关了,现在只有一家母公司出资的做手机游戏的公司还在运营
    其实当初PS2进国内的时候还是做过不少游戏的汉化和汉化后测试的。。。。。包括那个A5。。。。。
    所以对A5的内容十分了解,包括被砍去的部分。。。
    嘛,这事情某猫也知道,恩。。。。。
    可惜后来ps2国内被河蟹了,也就么东西做了。。。。。
  • y
    yang6451
    我艹 终于找到一家说周日能发货了
    泪流满面啊……

    虽然贵了很多= =
  • c
    cloudcc
    http://www.salburg.com/products/rorona_bigtowel_enq/index.htm

    抱枕计划
  • y
    yagami0079
    尊敬的客人您好,因为一些意外情况,原本在本周内能抵达的商品,将延迟到下周1,2左右才能发货,给您造成的不便非常抱歉,望多多包涵

    泪目
  • y
    yang6451
    居然提前发货了,不出意外的话周一就能玩到了
  • 水羽楠叶
    砍了哪部分?
    這遊戲沒什麽政治要素啊....
  • 无动于衷
    お客様各位

    2009年7月3日

    株式会社ガスト
    PS3専用ソフト「ロロナのアトリエ~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
    に関するお知らせ

    日頃は弊社製品をご愛顧賜りまし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のたび6月25日に発売しました、弊社タイトル「ロロナのアトリエ~アーランドの錬金術士」におきまして、
    お客様より内容に関する不具合のご報告及びご質問をいただいております。

    このような問題が発生し、お客様に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てしまいますこと、深く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

    ご報告頂きました内容につきましては、現在弊社でも原因と対応方法について調査を進めております。
    対応方法につきましては、近日中に弊社公式HP等での告知を予定しておりますので、誠に恐縮でございますが、
    今しばらくお待ちいただきますよう、お願い致します。

    また、お手数をお掛けしまして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不具合に関するご報告 ご質問につきましては、
    原因の調査と解明のためにも、可能な限り詳細な状況をお知らせいただきますよう、お願い致します。

    特に、
    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3本体の型番
    発生した状況(ゲーム内の、どの状況で発生したか)
    発生する頻度(同じ操作を5回行ったら、5回発生するなど)

    といった情報につきましては、問題解決の重要な糸口となる可能性がございますので、なるべくお知らせ
    いただけますよう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誠に勝手なお願いではございますが、何卒ご協力のほど、宜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スタッフ一同

    ガストユーザーサポート
    E-mail:[email protected]


    ========================================================

    啥也别说了 GUST你还是老老实实召回的好~
  • 光希樱恋
    话说要召回的话..我们咋办啊..
  • c
    canto
    召回GUST就亏大了(反正就算无法召回海外,我们也还可以战战兢兢凑合玩),全部重压蓝光的成本...
    合理的方法是做补丁放到PSN上下。

    不知道补丁/修正需要多少天才能放出,到现在这游戏到底多少Bug还是不见底。今天又碰到一个:
    寡妇店开始可以登录的时候,如果选看登录教学,教学完毕退出的时候有一定机率无限循环读盘,游戏无法进行下去,但是PS键还可以用,按下去过一阵子3公主就大叫一声重新启动

    至此为止玩这游戏RP异常不好,有种我在给GUST做QA的错觉...
  • X
    XDDD
    倒贴钱的qa们,你们辛苦了

    买不起高价货,正在等中古的我幸灾乐祸

    说起来,港版游戏有召回先例么?